人生又一大坎儿

2015-04-20 20:35 阅读(?)评论(0)
4月20日

以前清晰刻在脑子里的她的生日已经渐渐淡去了,不知道为什么,觉得不应该,可是还是淡去了。只记得是白羊座。

说是人生中又一大坎儿,在3月5号,悉尼,和我混得很好的一个新生小女生,刚来半年年急性白血病离开了。

对我来说打击太大,因为遗憾太多。我也不想再一一列举,停了工作,天天陪在她父母身边,处理后事,觉得这样才能弥补一些遗憾,和她父母走她常去的地方,还能想起一幕幕她的声音,她和我说过的话。她求我带她去哪里玩,她最后一次希望我去接机的时候带上她因为她没去机场接过人。然后,我还拒绝了。。。

我感觉我很少拒绝的那么彻底,但是还是很彻底的拒绝了,甚至当我说不行的时候,自己都有点意外。

领事馆,医院,殡葬,政府, 保险。。。那四五天生活极其压抑,真实,感觉阳光总是很晃眼睛,所以一直带着墨镜。UNSW 的校长,她的父亲,还有我在葬礼上演讲,UNSW 还专门为她设立了一个志愿者奖学金,因为她生前虽然才来了6个月,却已经有了30多个小时的志愿者服务记录。这在新生中基本没有。

最后两天,发烧到39度,后来到了39度8 我知道她父母离不开我,我不能倒下。直到把他们送到回北京的飞机上。我直接被救护车拉到她去世的那个医院抢救,之后医生和我说,你该早来医院一点的。我只能笑笑。

肺部感染,右半页肺三分之二失去功能,咳血。。各种监控仪器滴滴答答响个不停,躺在医院我在想,本来我是打算来这里看你的,怎么现在躺在这里的是我,不是你。之前诊所的医生误诊,说是胃病,后来感觉的吃药没用去了医院,我那个时候特别忙,她找了别人去,验血的时候甚至还自拍,说是第一次抽血。结果12个小时以后就这么突然被“胃病” 夺走了生命。医生说,12个小时我们都在试图止血,可是最后也没能成功。

整整停下工作一个半月了,这一段时间,也流完了这几年的眼泪。

只是觉得

我应该保护好自己的身体,保护好身体就是保护自己的家。

我应该尽力去做,只要做到了,即使人离开也不会那么悲痛,人悲痛,只是因为觉得无力,已经不再有机会去做。

生命脆弱。

请保护好自己,保护好我们的家。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