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捐款者与接受者之间的讨论

2007-03-02 13:25 阅读(?)评论(0)

          关于捐款者与接受者之间的讨论

    社会中总是存在一些弱势群体,所谓老弱病残……等等。在我们国家经济高速发展贫富差异逐渐拉大但社会保障制度还不完善的今天。社会中的弱势群体似乎总是在社会的边缘挣扎。如果遇到再遇到诸如  看病 就学 等等大开销的事通常家庭会难以维继。
    这就需要社会的救助,政府现在在这方面可以说做的少的可怜,今天不从政治角度分析,仅仅来说说捐助者与被捐助者关系上的问题
   
    曾看到过关于捐助者与被捐助人之间的矛盾的事。如果这问题不解决好,那么将会是又一个严重的社会问题,有可能会导致意想不到的后果。比如捐助者认为“好人没有好报”被捐助人感到自尊遭受伤害,感到被社会遗弃自暴自弃甚至做出一些过激行为……这会导致社会价值观的混乱。有可能促使现在已经抬头的“拜金主义”“惟利是图”的低级思想,更上一个台阶,被广大群众所广泛接受的不良局面。从而反作用于捐助者使本来就少的捐助款变得更加少。

    解决捐助与接收者之间的问题,需要形成一套惯例、模式。既要让捐助人看到自己捐助的成果,又尽量少的使被捐助人有心理负担。宣传固然重要。但是要宣传捐款的精神,我十分反对利用爱心行动宣扬自己有多么的高尚的行为。作为捐赠者,本身就有固有的高人一等的属性。这点谁都不要否认,所以捐赠人应该尽可能的保持低调,因为捐赠的目的就是  爱心  希望弱势人群过的好些 所以相对来说,捐赠者应该理解被捐助人的社会处境和心里状态。

    当然我个人最赞成这种慈善机构由政府统揽的模式。政府应该充分利用慈善机构如红十字会等等……就像我们包头市有把各个慈善机构统一协调起来的“包头市防灾救灾  红十字会 社会救助 中心”大楼所有的各项慈善事宜都可以在那里完成。我们大家不应该是等到急需的时候才来“爱”而是应该形成一种常态化的行为。这种平时的捐赠都可以在慈善中心完成。再由慈善中心把大家的“爱”传递下去。
   当然慈善中心的制度必须公开,这是决定捐款人数多少的决定性问题,我就不多说了

比如 资金流动情况  捐助人的详细资料  所有工作必须进行公示……等等……我得建议为了最大限度防止贪污问题。慈善机构应该完全进行“志愿者”零工资制度…………
  
     不多说了……总之,这些都是看了电视上的一挡子事之后的想法……不能写了……该睡觉了呵呵……

              ~`~~ 企鹅一族

  最后修改于 2007-04-15 10:39    阅读(?)评论(0)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